芹菜根根儿(闭关)

家人们很抱歉,可能近些时候我都不会再写同人了(被拉着去写原创的我就是屑)

【♦️♠️】这玩意叫饺子(新年小甜文)

这是闻劭过的第一个新年。

以前在北美,他只敷衍得过过圣诞节,就算在九岁前没去北美,他也是跟着吴吞东奔西跑,从未坐下来安心过过新年。

这次不一样,在闻劭空旷的家里,多了个在厨房里忙活的金杰。

“你在干嘛?”闻劭走到厨房门口。

“包饺子,”金杰头也不抬,“大哥要试试吗?”

闻劭不说话,径直走了进来,看来是默认了。

好吧,不得不承认,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闻劭在下厨这方面的确不如金杰,虽然他常年拉小提琴而练出的手指修长纤细,在饺子皮上来回捏动的样子的确赏心悦目,但他手里的饺子却惨不忍睹,对比极其强烈。

在闻劭包第三个饺子时,金杰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不许笑。”

“大哥,要不然我来教你吧。”金杰窜到闻劭身后,从后面把住闻劭的双手:“大哥你看,你馅儿舀多了,我们舀点出去……欸,大哥,你这里没有捏紧…”

“好了,”闻劭放下包好的饺子,“我不包了。”说着就出了厨房。

可过了没多久,闻劭又好奇地从厨房门口探出了头。

阿杰:…………

闻劭知道自己行踪暴露,却丝毫不慌,“你还要包好久?”

“不包了。”金杰说,“已经包了三十个了,我准备下锅煮了。”

于是闻劭便走到阿杰旁边:“我看看。”

饺子下锅,在沸水中翻滚着,像一只只莹白的帆船,和凶险的海对抗着。

煮饺子要不了多久,不一会,金杰关了煤气,把饺子舀了出来。

“真暖和。”闻劭轻声说道。

“嗯。”金杰看着闻劭,淡淡的眸子里全是说不尽的绵绵情意。


“对了,阿杰,这个东西,叫什来着?”闻劭咬了一口饺子。

“大哥,这个玩意叫饺子。”金杰含笑看着闻劭,“好吃吗?”

“你做的,都好吃。”


“那么以后、每一个新年,你都必须陪着我过,过一辈子。”

“好,陪你过一辈子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32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